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

[2015夏日小小市集]&職人小展覽






▲▲▲
2015夏日小小市集/one
職人們的小小展覽



如果要為市集當天,打個分數我會打90分,
就像永遠給孩子訂考試的目標一樣,
只會有90及95分,永遠沒有100分!
當你永遠只朝著100分前進,
你會發現你會只是為了達到目的,
而忘記了努力的過程,
因為只有過程才能讓自己一點一滴的進步,
所以我給自己90分,而這90分是為自己努力的程度而打的
永遠讓自己多10分努力空間,
讓自己能不斷的精進向前,
這樣才能永遠讓自己處於一個9分滿的水杯,
永遠對於自己喜愛的事物保持在保鮮狀態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這次的市集從發想,
籌備,企劃,到場地的安排,配置,發文.....
完全都是自己一手包辦的,
其實當初的發想,完全是為了能讓學生們,
有一種成果展的舞台,如果說是成果展不如說是,
給自己一個實際參與市集的成果測驗吧!
從過程中學習到,市集不是只有完成作品就好,
市集是一種,你對手作的態度,如果在過程中只在乎,
作品賣不賣得出去,那可能你就已經輸了!
因為你已經不會做出令自己感動及別人感動的作品,
甚至你不會用熱情去招呼每一位只是來看看的朋友們,
這樣怎麼有辦法把你的理念感動給更多人呢?
在我心裡面,哪怕只是來看看都是一種支持及認同了。







老實說,活動前好緊張呦!
晚上幾乎失眠,想的都是讓活動如何更好,
是不是還有東西沒有準備的呢?(真的很神經耶


活動的前些天,就先收到同學們寄來的作品了,
當然mandy是第一個送來給我的,她是一位很優秀的媽媽,
平常要帶小朋友,又能玩手作還能接訂單,
超強的啦!!!
(到底哪裡來的體力><)


還有winnie,
當我打開她寄來的作品時,
真的有被感動到,
天呀!好多呦~做很久吧!
你們知道嗎~
她從幾個月前就開始為了這次的活動準備了,
而且每次上課都從台中過來,
她很可愛........
還說這些東西我不想再做第二次了
我也不想再帶回台中了...
.....哈哈哈



再來是玉貞,
她也是大老遠每個月從台中來上課,
不過很可惜,因為他最近開店了,所以作品不多,
不然她也是一位很厲害的手作人喔!
當天還帶著她女兒一同前來,
終於見到廬山真面目了︿︿



還有小二妞......
小二妞是一位很可愛的學生,
(同學們別吃醋!因為她懷孕,要多稱讚她....哈哈哈)
因為她很喜歡平日來上課,常常說.....
老師...我不急...等你有心情教課時,
好的FU再排我上課,當然也因為她懷孕的關係,
車縫機早就在她懷孕時被她先生貼封條了,
(很有畫面吧!)
不然我也很期待她的市集作品喔!



還有maud...
也因為腳受傷之前搬家,
所以都沒辦法參加此次活動,
不然她的北歐風格我也很喜歡耶!





當天市集前,大家還拍了一張合照,
好險有先記得,不然到時大家又都跑光了><
這張照片實在拍得太好了...





 

活動當天,
先是mandy帶著她的朋友貝蒂一同過來,
前一天我跟mandy說:「我想喝你FB常喝的“一飄飲”。」
(常看她PO都喝不到,很討厭耶!)
當天有喝到了!
真的超好喝的,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買來喝,
謝謝mandy及貝蒂的贊助,
讓大家當天可以在忙碌之餘喝到好喝的手作飲料。


當天來了好多人,有學生的親朋好友們,
及網路上的朋友,還見到了超有氣質的

"小魚老師"

謝謝小魚老師從淡水下課後過來,
雖然我們第一次碰面,
不過我能感受小魚老師人超nice的,
希望下次能邀請到小魚老師,
跟同學們分享她的手作歷程呦!





這次的活動要謝謝JUKI的台灣區總代理「佳織」,
提供了職人機種讓大家能體驗到職人機的厲害,
當天也是很大陣仗的來了好多工作人員,
大家真的辛苦了!



雖然只有短短的4小時,
可是大家的成績都還算不錯呦!
又讓大家激起了從事手作的信心,
我常常勉勵大家,只要用心做出好的東西,
有自己的特色,加上不斷的精進,
就能越做越好的呦!
(還要有一顆熱忱的心)


最後還是要謝謝支持布穀的大家,
沒有大家的支持,活動不會辦得如此順利,
希望未來一年比一年辦的更好,
也期許自己能越來越進步呦!
(因為還有10分的進步空間)


還沒結束呦.....

(9月份的課程時間出來了...沒人發現吼...)
看完市集花絮,才會有連結呦!







        





小蘋果老師
悄悄話//

手作對我來說是生命的一部分,
因為我是用分享的心,來接觸每一位同學,
以真誠的態度來面對每一件事物,
我希望讓這小小的環境,讓大家得到大大的滿足,
教學對我來說,曾經有放棄過的想法,
因為你必須告訴自己,
只要面對同學你就要拿出你的熱忱來,
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,
所以把自己逼得很緊,
覺得教課為了甚麼?

是賺錢,名氣,理想......都不是....

是一個讓同學能放鬆自在的環境,
你可以邊手作邊跟老師分享著生活的所有,
跟老師分享你的喜怒哀樂....
分享著手作的未來...
是一個讓你沒有壓力的地方.....
是編織理想的地方......


如果你問我老師你不累嗎?
(誰教課不累呀!)
但看著來到布穀的同學們都開心的回家,
是一種滿足,
所以這是我願意每月撥出一些時間教課的動力。




因為課程不多,
所以我們盡可能的將每件事情做好,
想報名上的同學,,,,,,,
告訴你一個小撇步....


就是在報名的mail中多跟布穀說一些話,
分享一些些手作的心情,
讓我們感受到你真的很想來布穀體驗,
你或許就能被挑選上囉!


當然客製化的教學還是會有,
但會有些許的調整,
假如同學想製作不一樣的作品,
我們會收取打樣費用,
為了提升教學品質有課前打樣,
(及打樣材料><)
這些都是必須花時間所準備的呦!
希望大家能多多體諒.....



好啦!話不多說.....
想9月份來上課的同學......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