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

[課程.小日記]小二妞の日雜風三層拉鍊包






[日雜風三層拉鍊包]

製作/小二妞
指導/小蘋果老師

2016/3/24



關於手作這件事

手作對我來說,
是一件興奮期待的事,
期待每一塊布料所搭配的結果,
期待在過程中所產生的靈感,
期待就算成品不理想,
也能繼續熱忱的做下去,
為的是做出更符合自己理想的作品
期待在於每一件作品後的源源不絕得靈感,
你呢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如果你問我,最喜歡哪位學生的作品,
我會反問你,你喜歡自己的作品嗎?
這樣回答不是迴避問題,
是因為我是一位老師,
只要協助學生能在過程當中,
好好的呈現他喜歡的風格作品,
那作品的呈現,
一定都是每一位同學最好的作品。


小二妞,
也是一位很優秀的同學喔~
從他剛來上課時,抓不到風格到底是甚麼,
到現在有著自己的想法,
老師只是給予一點點的指導,
他就能配出自己想要的感覺作品及呈現,
這次的日雜風就是他自己的想法呦'~
(很厲害吧!)

很開心,
能陪著小二妞一同成長及分享手作,
老實說我覺得自己很幸運,
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,
在教學中給學生帶來情感的價值,
讓大家結束課程後能帶著滿滿的電力回家,
而我.....也就不停的去外面充電,
在每一次上課,和同學分享有趣的點滴!





像昨天小二妞來上課,
mandy帶著他的"夏日零錢包"來給我拍照~
他們很可愛的說,一定要跟老師新做的花圈拍照,
哈哈哈哈~~~老實說!我自己真的覺得花圈很美呀~
就這樣,學生在老師的脅迫下,
直說花圈好看...哈哈哈







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,
手作其實是那個當下的體會,
從期待成品的完成,
過程的挫折,
挫折中的學習進步,
到整個成品的完整呈現,
都是在療癒自己,讓自我提升,
其實花圈課中每個同學的作品都不一樣,
但我們會彼此稱讚,
用欣賞的角度去看別人的作品,
但最終,最喜歡的還是自己的那一個,
因為!那個是自己努力完成的~
也是別人所無法體會的,對吧~


所以我跟小二妞分享,
或許每一次的呈現都不同,
有時會讓自己很滿意,有時會覺得差一些些甚麼,
但...都是一個過程!這樣我們才會進步對吧~~
我們一起加油喔^^
(謝謝妳貼心的小禮物呦!)


(小二妞的風格作品)

北歐風手札衣




更多課程資料請參考  課程 コース
繳費方式請參考   繳費 支払い
地址與地圖請參閱  關於布穀 に関して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